close

DSCF7503_1.jpg  

 

蘭嶼,

 

對我而言是個陌生的小島,

 

由於太平洋的阻隔,

 

相較台灣本島原住民保有更完整傳統文化。

 

攝影師好友暫時放下所有的工作,

 

彷彿給自己放了個暑假,

 

至蘭嶼打工換宿,

 

受她之邀一行人遂前往這個有如海上瑰寶的土地上。

 

DSCF7529_1.jpg  

 

「東清日出流浪集」是個借花獻佛的名字兒,

 

前一晚享用著飛魚餐時,

 

取自該店的調酒名,

 

那是個很美很合我胃口的名字,

 

當然也包括酒。

 

DSCF7534_1.jpg  

 

 

我向來都盡可能以不打擾當地人的方式拍照,

 

選一個小角落,

 

靜靜的等待著。

 

我相當討厭且鄙視那些所謂「攝影同好」或「攝影學會」,

 

用鏡頭與腳架粗暴的對著當地住宅、或甚至對舢舨舟動手動腳,

 

我寧可去拍些在陽光下舞動著的小花小草。

 

DSCF7548_1.jpg  

 

DSCF7539_1.jpg  

 

 

Blog title上的照片便是在此行拍攝的,

 

蘭嶼的美讓我激動,

 

在那天早晨結識了一位原住民朋友,

 

多虧有他帶我去取景,

 

讓我在清晨時分,

 

邊享受著米酒、邊抓著相機拍照。

 

DSCF7550_1.jpg  

 

 

有外國人評論,

 

台灣的美是在生活,

 

非大山大水的美;

 

那蘭嶼對我這本島人而言,

 

我不但喜歡他們的生活,

 

更喜歡他們的自然風光,

 

希望本島人別將自身利益強加在他們身上,好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ssp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